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念佛法門 > 念佛法門 > 淺談淨土宗(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淺談淨土宗(有字幕)
2006.10.12 啟講於 英國倫敦大學Brunei Gallery / 編號:21-353 / 共 1 集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教育的目的就是希望這個善在一生當中永遠保持而不失掉。所以第二個演變成隨順自然的規則,父慈子孝。父慈子孝,這是德,父子是道,慈孝就是德。教育第二個目標就是父子的親愛要把它從父子再擴大,你能夠愛家庭、愛兄弟、愛家族,然後愛你的鄰居、愛你的族群、愛國家,到最後推展到愛一切人類,《弟子規》有講「凡是人,皆須愛」。由此可知,中國五千年教育的根就是愛的教育。所以人知道愛人就不會害人。演變成以後儒釋道三家的教學,它的內容可以說統統不離開這三個原則:第一個就是要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這是大道,第二個是如何懂得人跟人的和睦相處;第三個是懂得人如何跟大自然和睦相處。第三個要懂得提升自己的靈性,使自己在宇宙當中不斷的向上提升。這就是中國古聖先賢自己修學跟教化眾生的內容。

  所以教育是從小孩出生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這就是家庭教育。中國的教育確實演變到最後,還是離不開家庭教育。譬如演變成為學校教育之後,我們中國從前的人稱老師,他不是講我們現在稱老師、教授,他稱「師父」,自己稱「弟子」,你看這就是父子的關係已經到學校師生的關係了;同學不是同學,稱師兄弟。你從這些稱呼上來看,就是中國倫理教育已經普遍到社會各個階層。

  (節錄自21-353-01)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6.10.12

第1集:【21-353-0001

淺談淨土宗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