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學佛問答 > 2004年 > 學佛答問(答澳洲參學同修之四)(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學佛答問(答澳洲參學同修之四)(有字幕)
2004.5.25 啟講於 澳洲淨宗學院 / 編號:21-234 / 共 1 集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4.5.25

第1集:【21-234-0001

學佛答問(答澳洲參學同修之四)

「《華嚴經.光明覺品》中講到的「善觀察」,請問初學此觀之下手處?」

「請問好學、一門深入和廣學多聞,與夏蓮居居士《淨語》中說的「廣學原為深入」,如何解釋?」

「師父想傳五個《華嚴經》的學生,請問若師父不固定在一處教學,學生是否學得出來?」

「請問為什麼眾生無有度盡之時,是否因為這仍是相對,是眾生相未破的關係,並非真諦?」

「請問淨土經上所說的境界,是否皆是凡聖同居土?」

「常聽到家庭是社會的單元,萬事要從齊家做起,但出世間法講放下萬緣,請問要如何面對家庭成員的問題?」

「請問《弟子規》中的「過不規,道兩虧」,應如何落實?」

「在廬江湯池,辦了個「實際禪寺下院念佛堂」,每天有十多個老人念佛,但經濟拮据,道場破爛,請問如何是好?」

「在念佛時兩眼閉上,念自己在光中消失了,只剩下了,請問是否正常現象?」

「雍正皇帝說,「以佛治心,以道治身,以儒治世」,請問為何不能以佛治身,以佛治世?可否把教導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運用在娑婆?」

「修學當中,心有時不知不覺起煩惱,無名火上升,請問如何對治?」

「未學佛前,經營一家肉食店。現在學佛了,想轉緣,家庭阻礙很大,請問賣三淨肉是否造業很深,影響往生?用什麼方法彌補才能得力?」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