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學佛問答 > 2004年 > 學佛答問(答澳洲參學同修之六)(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學佛答問(答澳洲參學同修之六)(有字幕)
2004.10.26 啟講於 澳洲淨宗學院 / 編號:21-261 / 共 1 集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4.10.26

第1集:【21-261-0001

學佛答問澳洲淨宗學院之三

問:第一個問題是同修問的,他每天讀《無量壽經》兩遍、三遍,也讀《感應篇》、《弟子規》、《了凡四訓》,他聽經現在是專聽《感應篇》為主,這樣可不可以?他目前是聽《太上感應篇》的VCD,師父講的,集中在《感應篇》。

問:像一些練講《無量壽經》的法師問,是不是以專聽《無量壽經》為主,那精力才專?

問:讀《無量壽經》就專聽《無量壽經》,那平常師父所定的學員們的德行教育課程?

問:有一個不是專修淨土的,他問在阿彌陀佛淨土修行的人,聽說淨土宗都講到乘願再來度眾生,但是為什麼沒有聽到有人說過確實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一些佛菩薩乘願再來,或者在臨命終之前跟大家講他是從極樂世界再來的?

問:這是一位出家法師問的。

問:同修請問道場立牌位的含義在哪裡?

問:有時候有些開示由師父講的話。

問:眾生還是著相。

問:牌位現在是都有大牌位、小牌位,經常我們跟同修宣導,大牌位跟小牌位它的功德、效果都是一樣的,最主要是修持人他同心為亡靈一起迴向,真誠迴向。

問:同修在家裡做早晚課,他有個小佛堂,請問師父念什麼經比較好?

問:末法時期淨土法門這條路比較好一點。

問:請問願怎麼發?志怎麼立?

問:同修來問一些問題,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問:蔡居士他最近到中國上海去講課,同修們打電話給學生,說有很多人去聽他的課。也問他念佛聽經這些應該怎麼樣,他說只念佛號就好,不用聽經,有些就是《弟子規》。

問:師父一句話已經全部都解答了。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