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四十華嚴 > 善財參學 > 善財童子參學報告1(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a》
 
善財童子參學報告1(有字幕)
1998.5 啟講於 香港九龍 / 編號:12-019 / 共 3 集
善財童子參學報告講義1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我晚年在全世界弘揚佛法,用「學為人師,行為世範」做總講題,副題為所講的經典。這八個字是大陸北京師範大學全校老師共同擬訂的,而《大方廣佛華嚴經》就是教我們作師作範。所以,這次在香港講經的總標題是「學為人師,行為世範」,副標題是《華嚴經》「善財童子參學報告」。

善財童子參學的五十三位善知識中,有五位出家人,其餘都是在家居士,男女老少,各行各業。善財童子第一位參訪德雲比丘,第二位海雲比丘,第三位妙住比丘,三位都是出家人,分別代表「佛法僧」三寶。德雲比丘代表「佛寶」,教我們如何學佛。海雲比丘代表「法寶」,教我們如何研究經教。妙住比丘代表「僧寶」,教出家人如何修行。當然出家人修行的原理原則,很多在家人都用得上。第四位是彌伽長者,這位在家居士教我們如何把諸佛如來最殊勝、最圓滿的教學,推廣給社會大眾。

這部經我講大意,你們明白大意之後再去讀經,看古人的註解,就能看出趣味無窮。這完全是表演給我們看,讓我們在現前生活上學習,不需要改變生活方式,也不需要改變行業工作。人人都作師,人人都作範,人人都作佛,人人都作菩薩。

現在任何國家地區,遭遇到社會困難的問題幾乎是相同的。特別是《華嚴經》的「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真正能啟發我們的智慧,幫助我們解決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問題。

(節錄於【12-19-01、02、03】)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1998.5

第1集:【12-019-0001

善財童子參學報告(一)


下載

下載


下載

1998.5

第2集:【12-019-0002

善財童子參學報告(一)


下載

下載


下載

1998.5

第3集:【12-019-0003

善財童子參學報告(一)


下載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