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開示 > 專題講演 > 從自性平和到世界和平(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從自性平和到世界和平(有字幕)
2006.10.13 啟講於 英國Friends House / 編號:21-355 / 共 1 集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佛的教誨教導我們如何離苦得樂?苦樂是果報,它的因就是迷悟,迷了,才有這些現象出現;覺悟了,這個就沒有。不但對於這個沒有了,覺悟之後,六道也沒有。永嘉禪師講得很好,「夢裡明明有六趣」,有六道;覺悟之後,「空空無大千」。所以佛陀教化眾生的內容,教化眾生主要的就是幫助我們破迷開悟,你才能夠離苦得樂。終極的目標是教我們回歸到自性,回歸到自性就是禪宗裡面講的「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成佛是回歸到自性,這就是佛教教學終極的目標。由此可知,佛講得很深,講得很徹底,也講得非常圓滿。

    從總的綱領上來講,這個煩惱習氣,也就是我們的迷惑,可以分為三大類;這三大類是妄想分別執著。如果我們能夠把執著放下,也就是說我們對人、對事、對物不再執著了,沒有成見,你就證阿羅漢果。我們看看現代的世間社會問題,衝突不斷的發生,年年上升,帶來的災害是一次比一次嚴重。原因是什麼?就是過分的執著,彼此不肯相讓,這個衝突就不能化解了。如果我們能接受佛陀的教誨,我們能夠放下執著,不再執著,我們沒有成見,衝突不會發生。並不是說我們一定到覺悟了,才能解決問題,覺悟是徹底解決問題;沒有覺悟,能夠遵守佛陀的教誨,我們現代生活之間處事待人接物,許多衝突也能夠解決。

  (摘錄自21-355-01 從自性平和到世界和平)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6.10.13

第1集:【21-355-0001

從自性平和到世界和平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