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開示 > 座談 > 儒釋道學說講座-與淨空老法師交流會(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儒釋道學說講座-與淨空老法師交流會(有字幕)
2007.12.24 啟講於 馬來西亞金馬皇宮酒店 / 編號:21-427 / 共 1 集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7.12.24

第1集:【21-427-0001

儒釋道學說講座—與淨空老法師交流會

問:我想請問師父就是說,我們這次舉辦儒道釋這個課,我們剛剛聽了師父的《十善業道經》,我很想問師父一個問題,就是在儒學也有很大量的經典,四書五經;在道教也有很大量的經典,《道藏》。佛學也有很多大量的經典,為什麼師父會選擇,儒學是選擇《弟子規》,道家是選擇《太上感應篇》?是不是可以在這裡,師父跟我們分享一下,為什麼特別選擇《太上感應篇》、《弟子規》,還有《十善業道經》?在馬來西亞做為第一次這樣的一個開課,所以請師父跟我們說一下,謝謝。

問:尊敬的師父上人,最近胡錦濤主席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代表大會上,鄭重提出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綿延不絕的根本原動力。請師父上人開示,胡主席這樣說的背後道理是什麼?謝謝您老人家。

問:第二個問題有沒有?沒有,師父,這邊有個同學就講,尊敬的法師上人,您提到過十年封閉的學習,我們聽到很是歡喜,並有心參加十年的學習課程,請問需要什麼條件,和資歷、和報名的方式?

問:問題是南北極積雪,因眾生業感而加速溶化,七年內海水將上升六十五米。如果真的上升六十五米,那就是大災難,許多國家將被淹沒。請問馬來西亞這個地方,淨宗同修多年來(這個很重要)真誠念佛的功德,是否可以倖免於難?這是一個共業的問題,共業的問題請師父您答。下面還有更刁鑽的問題。

問:下面同學有沒有發問?沒有,我還是回到預先他們寫上來的。師父,這邊有個問題,他大概有幾個問題我挑一個,師父一直叫我們不要殺生,他說會有因果果報,如果發生中國那樣的鼠疫,那我們殺還是不殺那成千上萬的老鼠?他的問題是這樣子,這個問題有點刁。

問:同學下面還有沒有發問?沒有。師父,這邊有一位同學他有四個問題,我就挑一個,就是請問師父,如發心精進學佛,念念為眾生服務,但家庭障礙重重,我還是突破出來服務,令家人很不舒服,只有默默的付出,這樣做如法嗎?

問:師父,這邊還有個問題,就是請問師父,儒釋道的學習是同時進行嗎?必須在一年中落實嗎?還是先學《弟子規》、《太上感應篇》,然後再學《十善業道經》?感恩師父慈悲開示(希望你過去四天都有在這個課堂裡面),請師父開示。

問:淨空老和尚您好。弟子有個問題,就是說現前我們都很提倡儒釋道之學習。一些老修他們在過去都已經一句佛號,然後一門深入的修習,或者是《彌陀經》,或者是《無量壽經》,現在再提倡這個儒釋道,可能他們會覺得不習慣,在修習上是否能夠成就?謝謝老法師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