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菁華開示

 
 

最近新增的菁華開示…

       

1 談述而不作及多元文化的理論
2 多元文化就是「眾生無邊誓願度」
3 萬善同歸
4 唯有教育才能達成世界和平
5 談和平共存共榮與福慧雙修
6 訪興都教後感
7 如何落實多元文化
8 世界宗教是一家 高峰會 閉幕致詞
9 禮多人不怪(有影片)
10 儒釋道三家相即(有影片)
11 佛法豐富了中國文化(有影片)
12 宗教教育帶給世界安定和平(有影片)
13 世界和平仰賴宗教教育(有影片)
14 每一個宗教核心理念都是愛(有影片)
15 宗教不能比較,只能學習(有影片)
16 世界宗教是一家(有影片)
17 儒釋道三教是一家(有影片)
18 多元文化社會教育工作者(有影片)
19 宗教本來是一家(有影片)
20 世界宗教是一家-2(有影片)
21 從來不勸人改變宗教信仰(有影片)
22 宗教必須回歸到教育(有影片)
23 宗教創始人都是從教學下手(有影片)
24 世界宗教和睦相處(有影片)
25 所有宗教裡面的真神是一個(有影片)
26 全世界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有影片)
27 宗教是可以團結的(有影片)
28 宗教一定要回歸教育(有影片)
29 打造一個世界多元文化和諧示範城市的意義所在(有影片)
30 對於化解衝突、促進全世界的安定和平的方法(有影片)
31 萬法、萬教、萬物歸一(有影片)
32 宗教要回歸教育(有影片)
33 要想世界和平,萬邦和睦從哪裡做?(有影片)
34 愛人首先要愛自己(有影片)
35 和諧社會要靠恢復宗教教育(有影片)
36 宗教怎麼團結?(有影片)
37 所有宗教創始人統統是佛菩薩的化身(有影片)
38 心量要拓開,要包容,世界才真正能走向和諧(有影片)
39 不同的宗教為什麼要互相學習?如何才能真正做到宗教團結?(有影片)
40 宗教怎麼團結的?(有影片)
41 為什麼會發生衝突、戰爭?(有影片)
42 所有宗教的神都是毘盧遮那的化身(有影片)
43 宗教跟宗教之間不能比較!(有影片)
44 世界宗教是一家-3(有影片)
45 宗教要團結,要互相學習,造福人群(有影片)
46 全世界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2(有影片)
47 釋迦牟尼佛沒有叫其他宗教的信徒改變宗教(有影片)
48 神之愛就是我們的真心(有影片)
49 宗教帶給世界和諧安定(有影片)
50 宗教聖訓的教學能幫助地球上的人們建立共識(有影片)
51 所有宗教的核心是愛(有影片)
52 和平、和諧、化解衝突,與宗教有密切的關係(有影片)
53 宗教團結互助,造福社會(有影片)
54 只有宗教團結,和平才能落實(有影片)

>>>回前面總目錄


打造一個世界多元文化和諧示範城市的意義所在(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覺得什麼事情都是天意,眾神在安排,佛菩薩在加持,不是人力,是不思議力在掌控著。去年澳洲淨宗學院十週年紀念,辦了個活動,這個活動範圍很小,只侷限圖文巴這個小城。我們在這個小城住了十年,最好的成績應該是說我們把小城的人民團結起來了。

這個小城只有十萬人,我們十年在那個地方的表現,讓居民認同,十年做出的榜樣。圖文巴的居民別的不知道,他們曉得淨宗學院的人都是好人。我們在那裡住十年,只得到這麼一句話,淨宗學院都是好人。所以大家都非常歡喜。我就想到了,圖文巴的宗教要能夠團結起來,我們大家把這個小城打造成一個世界多元文化和諧示範城市,這就很有意義。

這個構想跟市長的理念完全相同,這個市長就任的時候,我們碰頭的時候,他就有這個想法,想把這個市政做好,全心全力來做,但是他不知道什麼方法。所以我們聯合宗教來做,由他來主導,會做成功。我向他請教,圖文巴居民十萬人,有多少個族群?我都沒想到,他告訴我八十多個族群。

我們中國這麼大,才五十六個族群,圖文巴十萬人有八十多個族群。言語,說話言語?一百多種,標準的多元文化,宗教有十幾種,真是多元文化的大團結。不同的族群、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在這個地方做出來和睦相處、平等對待,這個有意義!比我們湯池意義更殊勝。

所以,那天我們邀請全市所有宗教,都有代表來參加,我就把這個看法、想法向大家做報告,回響非常熱烈,大家要真幹。今年他們辦了個活動,每一個宗教都有這個意願,而且都很真誠。我說這太好了,難得!我說如果我們一年當中能夠把它做出成績出來,我答應他兩樁事情,第一樁,我們在圖文巴建一個廣播電台,衛星廣播電台,讓圖文巴的人民每天的生活、每天的學習對全世界播放,讓大家看到;第二個,我們想方法到聯合國辦個大活動,讓全世界都知道。

好事!每個人都歡喜。正好碰到泰國,泰國有一個世界佛教學人組織,這個組織好像也有五十多年歷史了,他們的會長、祕書長跟我很熟。今年,下個月,他們辦一個活動,同時也慶祝泰皇的生日,邀請了我。我給他們建議,這次只有佛教,沒有其他宗教,我建議他擴大,我們邀請海外各個不同宗教的具有影響力的人,我們做一個聚會。他同意了。

本來會期是兩天,現在會期延長,四天,多元文化的活動。是由他們主辦,這是個好事情。我參加的目的,就是想把圖文巴大家的這種理想向大會介紹,希望圖文巴明年有很好的成就讓我們大家看到。同時也鼓勵佛教也要辦一個,泰國佛教是國教,我要鼓勵泰國人要辦一個佛教精神文化中心。

就像我去年訪問梵蒂岡,我是勸教宗,把梵蒂岡打造成全世界天主教在地球上一個代表的中心點,就是他們的天堂。天主教天堂在哪裡?梵蒂岡是天堂的代表。梵蒂岡不大,這次我問清楚了,它的面積只有五十個英畝,五十個英畝合中國就是三百畝。地方不大,真是很小,出乎我意料之外,人口不到一千人。

所以我就想到,羅馬城不大,我向他請教,羅馬有多少個教堂,你們天主教教堂?他說有四百多個。好!四百多個學校,每個學校都講經教學,上課,我說頂多一年,羅馬城就變成全世界天主教的精神文化中心。你們做好了,我相信帶動每一個宗教,每個宗教都會考慮我們要做一個聖城、要做一個中心,這樣對於世界和平會起很大作用。

下一個月的曼谷這個活動,我還就是把這些理念告訴大家,向大家做個匯報,向這個方向、這個目標來努力。我們今天心量、眼光都要展開,要以全球人民的幸福、安定、和諧做為我們考量的目標,一定要團結、一定要和睦,共存共榮。我們希望世界恢復安定和平,我們希望地球上災難能化解。我們有理由相信,每個宗教的神聖、每個族群的祖先都會歡喜這樁事情,都會加持這樁事情,我們一定能做得好。

我們看到阿彌陀佛大願、大行、大業,我們要向他學習。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建立這個聖城,給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做榜樣的。我們的靈感從哪來?從極樂世界來的,我們要向他學習,要有大願、要有大行。有大行要做出來,光說不行,要做出來;大業,建造一個聖城就是大業。

「極樂眾生因有無量功德善力」,我們能夠追隨阿彌陀佛,以阿彌陀佛的願為願,以阿彌陀佛的行為行,以阿彌陀佛的事業為事業。先在這個地球上做一個點,這個點就好比大使館、接引站,這是接引往生的,這是個點,終極的目標在極樂世界。

每一個宗教聖城都是將來他們的天堂、他們的天園,這是接待站,好!這個才有意義。宗教與宗教之間和睦相處,你們的天堂我們也可以去觀光旅遊、去參拜,極樂世界,每個宗教人都可以到那裡去參觀旅遊,去看看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一定要和睦相處,不要引起星際大戰,要平等對待。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二八一集)2012/4/9 檔名:02-037-0281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淨空老法師專集網站 e-mail: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