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菁華開示

 
 

最近新增的菁華開示…

       

1 談「華嚴簡史」和「淨宗典籍」
2 五經一論
3 好書分享(有影片)
4 復興中華文化救世界-《國學治要》
5 哪本書是全民要讀的(有影片)
6 學文言文,用《文鈔》也是個很好的選擇(有影片)
7 末法時期的依靠(有影片)
8 救世經典——《群書治要》(有影片)
9 《無量壽經》流通因緣(有影片)
10 齊家治國的寶典(有影片)
11 《宗鏡錄》是《大藏經》的精華(有影片)
12 中國《群書治要》能救全世界(有影片)
13 《無量壽經》是真中之真(有影片)
14 《無量壽經》是我們到極樂世界的通行證(有影片)
15 《無量壽經》圓滿的版本得之不易(有影片)
16 《群書治要》可以救世!(有影片)
17 大力提倡紮根教育(有影片)
18 學文言文找什麼本子背誦?(有影片)
19 家中供養這部《無量壽經》可幫你家消災免難(有影片)
20 學文言文背什麼?(有影片)
21 為什麼夏蓮居老居士要會集這部經?(有影片)
22 《了凡四訓》是一部好書(有影片)
23 二十一世紀是中國《群書治要》的世紀(有影片)
24 淨宗有哪些經典?(有影片)

>>>回前面總目錄


二十一世紀是中國《群書治要》的世紀(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現在全世界都有問題,不是一個國家,不是局部,整體有問題。在這個時節,我們得到了《群書治要》。《群書治要》是唐太宗將經、史、子這三部裡面的精華找出來,提煉出來的,所以是傳統文化的精華,《四庫》的精華錄。這麼大的分量裡頭,提煉成五十萬字這樣一本書,當時皇上、王公大臣就是讀這部書。在這部書裡面吸取智慧、理念、方法、經驗、效果,造成大唐盛世。這部書哪一個國家領導人肯學,他都能夠做到大唐盛世。所以這本書普及全世界,我們希望將來能翻成各個國家文字,在全世界流通。

這些年來,社會上盛傳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所以很多列強都害怕中國崛起,要想方法來制止、來對付。我在國際上告訴大家,也告訴很多國家領導人,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是中國《群書治要》的世紀,不是別的。你們都可以得到這部書,都可以學習這部書,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學這部書,這叫中國人的世紀。不是武力,不是政治,不是貿易,不是經濟,什麼都不是,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它從哪裡提煉出來的?從《四庫》提煉出來的。

所以中國《四庫全書》要大量翻印,每一個國家圖書館都有,每一個大學圖書館裡都有。而且我鼓勵每一個國家的年輕人都要學中國文言文,希望三十年之後,文言文是國際通用的文字。為什麼?你能有能力直接去看原文。這個地球會大治,世界社會會安定、會和平,所有一切爭論全沒有了,真的可以做到世界大同,這是有可能的。因為這部書人人看到都讚歎,真正智慧的寶典!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六十二集)2012/12/10 檔名:02-040-006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淨空老法師專集網站 e-mail: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