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7年幸福人生講座-弟子規種子教師研習營簡章 
 
慈悲台播放蔡禮旭老師講幸福人生講座
淨空老和尚_網路直播台:華嚴經講座
慈悲台播放淨空法師主講無量壽經台語
護持台語弘法
6/23-7/1善果林淨土寺佛七通告
慈悲台播放悟道法師講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7/7-8蔡禮旭老師_網路直播台:桃園孔廟演講
鍾茂森博士_網路直播台:重建美滿人生
2007年幸福人生講座-弟子規種子教師研習營簡章
6/9-24日本夏季佛學講座暨三時繫念法會
6/10-17三重淨宗佛七暨三時繫念通告
8/3-5淨空法師馬來西亞弘法大會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2007年幸福人生講座-弟子規種子教師研習營簡章

放大

壹、緣起:
  《禮記 學記篇》:「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古聖先賢的教育如和煦的陽光,普照寰宇,帶給人類幸福美滿;美好的教育,教導我們人倫大道,是永恆不變的自然法則,是安身立命之學,也是維繫社會安定和平的力量。《弟子規》是聖學的根基,若能【入則孝,出則悌】自能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家庭和睦;若能【謹,信,汎愛眾,親仁】則修身、處世與接物,自能進退有方;若能【餘力學文】自能生活有秩序,深入經典,學問增長。這樣身修家齊之後,自然能國治天下平!
  為承傳先人的經典智慧,啟發世人對德行教育的落實,特於96年暑假期間,祈請對《弟子規》素有參究、身體力行、講演培訓多年經驗的 蔡禮旭老師回臺主講幸福人生講座,開辦種子老師研習營。
貳、宗旨:
  藉由主題講座、小組研討、經典教學經驗分享、影片教學等多元途徑,使學員領悟以五倫為中心的傳統教育總綱,大家能細細地去領會其中的真實智慧,並將此融會貫通, 應用於教學實踐,落實於修身、處事與接物,讓傳統文化教育,在尋求社會安定的當今時代,重綻光芒。
參、舉辦單位:
指導單位:台北縣政府、桃園縣政府教育局、澎湖縣政府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華藏淨宗學會、善果林
承辦單位:至善多元文化教育讀書會、桃園縣立平鎮高級中學
肆、時間:
第一梯 / 96年7月2日至7月7日止

第二梯 / 96年7月9日至7月14日止
第三梯 / 96年8月13日至8月18日止

伍、研習地點:
善果林 地址:中壢市過嶺里四鄰十七之五號
陸、名額:120人 / 每梯次
柒、對象:海內外在職老師及從事讀經教育者優先,餘額開放。
捌、費用:研習期間費用全免。一律素食。
玖、
結訓
一、 所有學員結業時,將頒發結業證書。
二、凡參加研習的教師,擬請主管機關核發研習時數(部分縣市無研習時數)。
拾、報名方式(恕不受理電話及臨時報名)
一、傳真報名: (03) 490-7431 至善多元文化教育讀書會。
二、通訊報名:中壢市過嶺里四鄰十七之五號 至善多元文化教育讀書會收。
三、Email報名:amtbculture@yahoo.com.tw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開始報名,第一、二梯至6/20止,第三梯至8/6止(額滿為止)。
五、報名表及課程表索取:網址 http://www.amtb.tw/ (右方菩提園地)。
六、報到方式:本研習營將分別於6/25日(第一、二梯)及8/8日(第三梯)前寄發各梯報到須知,未收到之學員請電詢至善多元文化教育讀書會。
七、活動洽詢專線 : 03-490-7463 至善多元文化教育讀書會。
拾壹、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考
一、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http://www.amtb.tw
二、淨空法師簡體網站 http://www.amtb.cn
三、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http://www.amtbcollege.org
四、華藏淨宗學會網站 http://www.hwadzan.tw
五、大方廣文化公益網 http://www.dfg.cn/

弟子規種子教師研習營簡章詳細內容及報名表的word檔

弟子規種子教師研習營禮請志工word檔

 

 
華藏淨宗學會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三三三之一號二樓 TEL:02-27547178 FAX:02-27547262
建站日:2003-10-01 更新日: Fri, 2004-10-0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