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集網站佛陀教育網路學院澳洲淨宗學院華藏淨宗學會
 
印尼中華傳統文化企業家論壇開幕 許世經促正視道德教育 【公告:2011/5/31】


 

現場起立唱國歌,前排左起: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總領事鐘瑞明、許世經、淨空老教授、黃金宣、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執行董事黃景裕。(圖:印尼星洲日報)

淨空老教授為開幕致辭。(圖:印尼星洲日報)

(印尼•雅加達12日訊)印尼華裔總會(INTI)總主席許世經於週二(11日),在婆羅浮屠酒店舉行的「印尼中華傳統文化企業家論壇」開幕式上表示,舉辦該論壇主要是希望加深與會者對中華文化的瞭解,建立信心,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完善自我,振興事業,並且確實落實個人的社會責任,成就美滿人生。

 「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論壇,能夠弘揚優秀的中華文化,喚醒大家重新正視道德教育的重要性。」

  該由印尼華裔總會主辦,中華傳統文化促進會組織,主題為「中華文化是今世之必須」以及「中華文化帶動經濟發展」的論壇,於11日與12日一連兩天舉行,其宗旨主要是為了促進社會和諧,建構良善世界。

  該活動的協辦單位則包括印尼中華總商會、印尼福建山東社團聯合會、印尼廣東社團聯合總會、包括《印尼星洲日報》在內的四家中文媒體、印尼北京清華大學校友會、印尼雅加達留台校友聯誼會、赤道基金會以及印華心聲。

  許世經致開幕詞時還特別介紹,論壇的主講人之一淨空老教授。他指出,當代大德淨空老教授眼見今日世風日下,道德淪喪,實乃因中華傳統文化的沒落,於是大力提倡恢復孝道、師道,藉此引導大家回歸人性本善。

  贊揚淨空獻身慈善

  他強調說,淨空老教授非常關注醫療、教育與慈善事業,並不分國籍、宗教、族群,一律平等真誠地貢獻自己的力量,實在是令大家欽佩和敬仰。

  他同時也向與會嘉賓介紹印尼華裔總會的創會宗旨與近況。

  根據主辦方的說明,舉辦中華文化論壇的目標,同時也是為了在獲得真實利益的前提下,從而發心帶動各企業、社團乃至印尼各個地區,造福於人民,攜手共建幸福的和諧社會。

  該論壇的主講人有淨空老教授、蔡禮旭、鐘茂森、陳大惠、劉余莉以及靳雅佳,11日的論壇內容,包括中華文化普及教育老師蔡禮旭主講的「家和萬事興」,中國中央黨校哲學部教授劉余莉的「傳統道德與幸福人生」以及音樂教師靳雅佳的「德音雅樂」。

  今日(12日)的內容,則有美國路易士安娜州理工大學金融博士鐘茂森主講的「致富之本」,以及由原中國北京中央電視台節目支持人陳大惠主持,淨空老教授主講的「名人訪談」。據瞭解,淨空老教授也將於13日前往回教大學主講「宗教教學促進全民和諧」,隨後也於14日前往泗水出席祭拜活動。

 

  蔡禮旭主講「家和萬事興」,強調夫妻之間和諧關係的重要性,並表示夫妻不合會影響孩子將來對整個社會的信任,直接影響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圖:印尼星洲日報)

中華傳統文化促進會會長謝家悌(左起)與俞雨齡、鐘瑞明和許世經交流。(圖:印尼星洲日報)

INTI婦女部上台領唱國歌。(圖:印尼星洲日報)

 

(摘自印尼星洲日報•2011.01.12)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e-mail: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