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 > 台語 > 配音 > 學佛答問-閩南語配音(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九十八)(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學佛答問-閩南語配音(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九十八)(有字幕)
◎ 2008.6.13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編號: 21-454_MN / 共 1 次講演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8.6.13

第1集:【21-454-0001

學佛答問-閩南語配音(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九十八)

問:第一,他說某一道場,原來供奉萬姓祖先牌位,也播放老法師光碟。但因內部意見分歧,有人就把萬姓祖先牌位給化了,也不再播放經典,說只要一句佛號念到底,就能成就。請問這樣做如法嗎?供奉萬姓祖先牌位,會影響修行嗎?

問:第二個問題,他說在山東、蘇州以及很多沿海地區,都發現幾萬隻的蟾蜍過街。為什麼很多地方都有大量的動物,像蟾蜍、螃蟹湧上地面,還有很多地方是地下陷落,是不是地震要來了?應如何避免及減輕?

問:底下一個問題說,巴西預言上所說,九月份會有大地震及大海嘯,是不是這些動物比人類敏感,早做遷移?

問:他底下還有兩個問題,與這個也有關係的。第四個問題,他說據某些特異功能的人說,九月份大地震之後,會有很多從海裡湧出的石頭、及漂上來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會散出有毒的氣體。這個毒氣不一定只在九月份發生,地震之後會延續一段時期,且死傷人數可達百萬人以上。請問這是不是瘟疫?應如何避免此浩劫?是不是與人類造殺業,及破壞自然環境有關?

問:底下一個問題,另外他們也提到,要避免及減輕這個災難,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念佛,並且誠心懺悔改過,勸大家不要吃眾生肉,及多注意保護環境。請問如何在短時間內,讓大家有此警覺?這段時間,是不是念佛人應盡量摒除外緣,一心一意真誠日夜念佛?

問:底下問題,他說現前災難那麼多,要怎樣能化解?

問:底下一個問題,個人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怎樣修行才能化解災難?佛號要怎麼念,才能真正得到利益?

問:下面第九個問題,有關四川地震問題,他有七個小題目。第一個,他說我是遠在新疆的佛教徒,請問四川大地震往生的人,不知是何因果?也是共業嗎?

問:二○○八年五月十二號剛好是農曆四月初八。為什麼在佛陀誕辰的紀念日,卻在四川,這個中國信奉佛教最盛的地方,會有八級的大地震發生?而且在這次地震,可能是中國近年來最大的地震。請問如何解釋?

問:下面一題,他說面對大災難,有些蓮友認為我們念觀世音菩薩迴向災區,遠不及捐助財物,對受災者的幫助更直接、更實際,因而有些蓮友對念佛起了疑問,信心動搖,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問:下面說面對大地震,人們忘記了名利、恩怨,爾我分別,有的只是同心同德共度難關。若換一個角度來看,是否也算是一件好事?如果善於運用,是否也是很好的道德教育機會?

問:他底下說,在地震中很多人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別人的生命,請問這些人是不是菩薩再來?他們這樣犧牲後會生天嗎?

問:地震的因是人們的愚痴、傲慢。聽說此次災區民風非常淳厚,多數信佛,他們信奉的其他宗教也提倡要尊敬萬物,包括山河、樹木、花草等一切有靈。老實說很多地方的人心,比汶川還要愚痴、狡詐,為什麼災難偏偏就選中這些純樸的人?

問:末後他說,法師曾經說過,如果那個地方有真正的修行人,即使周圍都有災難,也不會禍及那一方。但本次地震中,有很多寺廟都倒塌了,這是為什麼?難道這些寺廟裡,都沒有一個真正修行人嗎?

問:底下第十個問題,從事醫療養生保健業,如果發心是好的,非常盡心盡力。但因為技術或經驗不足,導致病人沒有好,而又遭受其他痛苦,那醫生是否遭到報應?如果是,是否就沒有人敢做醫生了?

問:下面他說有關三時繫念的三個問題。第一個請問,自己在家中發心做三時繫念,需不需要立牌位?

問:居士在家中做三時繫念,亡靈的部分,是否也要念「往生堂上眾等亡靈」?

問:道場密集放三時繫念,若沒有準備供品,疏文中的「奉修清淨香齋,禪悅酥酡」,以及「俯降法筵,慈悲納受」,這些句子是否照念?

問:這是三時繫念,他有三個問題。下面一個題目,他說學生睡眠時一般至少需要六小時,如睡少了,白天聽經打瞌睡。請問晚上是否必須要做到,中夜睡眠,不可多睡?

問:底下一個問題說,發心以後障礙很多,應如何讓冤親債主原諒?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