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 > 粵語 > 配音 > 學佛答問-粵語配音(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一○)(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學佛答問-粵語配音(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一○)(有字幕)
◎ 2009.1.30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編號: 21-509_CT / 共 1 次講演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9.1.30

第1集:【21-509-0001

學佛答問-粵語配音(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一○)

問:修學其他法門的信眾,想到念佛堂參加精進念佛,但可能私下會修自己的功課,請問這樣能不能讓他們參加?

問:在小道場有十位打精進佛七的居士,三個月下來沒有太明顯的感應,有時信心動搖,請老和尚開示,增強他們的信心。

問:最近國內和網路上廣泛流傳有關靈媒說法的片段,在各地造成很大的迴響。請問師父應如何看待和面對此類資訊?應否相信?

問:某些地區有的居士學佛不老實,到處請法師講法(所謂的善知識)做超度法會,不知道把這些眾生超度到哪裡去,還有很多附體的,這些眾生真的超度往生了嗎?

問:某居士到處講學習心得,公開要錢收供養,供養的錢少了還不接,可佛在世時並沒有收過錢,這是否需要負因果的?接受供養,如果修不好不能往生,負債到什麼時候才能還完?

問:他說自己能解決眾生附體問題,解決的辦法是對那些附體眾生打個半死,結下了很深的怨,而且破壞了佛法。他本人走到哪裡都要很多人陪著,都是女眾,不許這些人回家,還強行到人家家裡去住,自己的家不要了,他這麼做如法嗎?

問:他說他本人都是對的,東天目山、長春百國興隆寺、實際禪寺都不是正法道場,他有什麼根據?說他自己修得不分別、不執著,說能吃大便,大家都要學他,這樣修是否能成就?這是不是不分別、不執著?

問:有一位剛開始學佛的人,念佛十幾天,感應很好,很精進,見到很多好境界,幾天後就能講法,講得頭頭是道,佛法講得很好,說自己什麼都知道,能聽到佛對他講話,他對別人講法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都是別人所需要聽的,這是他自己說的嗎?

問:他說他本人從念佛後,飯吃得很少,睡覺也少,這是修得的嗎?

問:他到一個地區,講完之後,強行要求刻錄他的光碟,必須流通。大家不聽經,聽他講這些,對佛法影響很大,對災難的發生是否也有關係?這樣的人要怎樣救他回頭?他已經不聽勸,說自己成佛了。

問:弟子是一名中醫師,某天去應診,有幾位居士身體已有問題,卻拒絕服藥,並且說是師父說的,清淨心可以治病,不可以吃藥。請師父開示,這種觀點是否正確,生病到底可不可以吃藥?

問:弟子的一位親人被冤親附體,被附體時,竟一面惡口罵人,一面流利的背誦經文。我很奇怪,經文的威力哪裡去了?念經持咒是否可以治鬼附體病?

問:師父常說求學修道要一門深入,即使淨土五經也最好選擇一種,擇一而修。而師父同時也在做多元文化融合工作,對其他宗教的典籍深有研究並有時讚歎,這兩件事是不是很矛盾?

問:我們是北京的一家培訓公司,公司從董事長到員工都是佛弟子。我們的宗旨是通過培訓,善巧方便的度化更多有緣眾生。現在公司將要給全國各省領導培訓,我們應該如何善巧方便把佛法與他們的工作更好的結合起來,懇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問:自然保護區裡頭有些肉食動物,如熊、虎,飼養員把活雞和小動物給虎、熊吃,放到樹上供遊人參觀。還有公園裡面擺地攤的生意人,在籠子裡放一些小松鼠、小兔子供遊人套圈遊戲,套中了的小動物就歸遊人所有。這些小動物非常可憐,應如何是好?

問:有些地區製造麵包用很多蟲子來做原料,這些蟲子都是人工飼養的,一年賺很多錢,可是吃麵包的人吃了很多蟲子,這些因果誰負責?怎樣才能改變這種做法,讓人類吃到健康的食品?

問:農村大面積的山林被破壞了,有的修水庫養魚,供人民吃魚,還供人民釣魚娛樂,一天賺很多錢,這也是殺業。還有海洋裡網箱養魚的,與海底地震是否有直接關係?

問:近日一個同修要求幫助助印《金剛經》,因其夫得了怪病,瞬間從心發涼,剎那全身冰涼,血壓突升即休克,送醫院不需要治療就正常了,在家就可能隨時發病。她知道這是業障病,誦經、印經迴向。患者本身是編輯,父親在屠宰場冷庫工作,這是否屬於三世因果的感應?

問:現代女子穿著暴露,容易使人引起邪念,請問她們需要負因果責任嗎?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