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成果分享


2008年馬來西亞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
2008 年11月24日起,馬來西亞教育部、華校校長職工會和廬江中華文化教育中心聯合舉辦了為期五天的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學習營由馬來西亞教育部長YB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敦胡先、丹士里李金友和全國校長職工會總會長彭忠良校長主持開幕,由釋淨空老教授、蔡禮旭老師、鍾茂森博士、胡小林老師以及廬江中華文化教育中心七位老師講課,1700多名馬來西亞華文中小學校的校長、老師參加了學習。
2009年3月台灣弟子規與企業管理研習營
中華民族年代最悠久的朝代-周朝,經營了八百餘年;最興盛的孔門家族,歷經一、兩千年至今不衰。 經典中從未提及「管理」二字,但依循經典所經營出的,卻是動輒數百年壽命的穩定組織;現代的管理人,熟知各管理學派理論,企業卻壽命短促…其原因何在? 「德者本也,財者末也」,一個企業也好,一個家庭也好,能夠長治久安,能夠永續發展,根源在有「德」!
2009年5月台灣弟子規研習營
為承傳先人的經典智慧,啟發世人對德行教育的落實,特於98年5月4日(一)至5月7日(四),於台南市淨宗學會舉辦幸福人生講座系列「弟子規研習營」,禮請對《弟子規》素有參究、身體力行,目前擔任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講師的蔡禮旭老師、周泳杉老師及長期投入弘揚傳統倫理道德教育經驗豐富的張有恆教授主講。
2009年5月29日馬來西亞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啟用典禮
中國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中華民族能維繫幾千年,而未被世界淘汰,無疑是其傳統文化教育產生的巨大力量。古人早在《禮記》中就有精闢的見解:「建國君民,教學為先。」通過深入學習,建立起理智的人生觀、體會並契入聖賢人的存心、將五倫八德融入到修身和教學當中;在待人處事接物中力行聖賢教誨,期勉為全球華人樹立文化復興之典範,培育「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承傳人才。從落實儒家根本—《弟子規》開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與志士仁人共同擔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2009年7月台灣弟子規與企業管理研習營
近幾年的統計數據指出:中小型企業平均壽命不超過十年,全球五百大企業平均壽命也不超過四十年。現代的管理人,熟知各管理學派理論,企業卻壽命短促…其原因何在?以上的這些問號,都將一一轉化為驚嘆號,為您開啟通往愛與關懷「幸福人生」、「和諧企業」的康莊大道!
2009年9月台灣弟子規與企業管理研習營
「德者本也,財者末也」,一個企業也好,一個家庭也好,能夠長治久安,能夠永續發展,根源在有「德」!
員工無德,縱使百年基業,也能一夕垮台!子女無孝,縱令權傾朝野,仍是唏噓終生!
聯絡我們: amtb@amtb.tw